我們家最常吃牛肉,肉類無論煎煮烤一律是牛肉,


因為老財愛吃牛,我也愛吃,乾脆肉類食材就以牛肉為主,

所以MIKO不會選豬肉,每到市場豬肉攤,總會停下腳步,

探頭看看市場的歐巴桑媽媽如何選豬肉,總是看的忘神,

都被以走遠的老財先生再回頭拉我一把,才驚覺我又看的恍神了,

我真的很好奇,豬肉分好多種,有黑毛豬,白毛豬,其料理部位

當然也跟牛一樣有分,只是我比較懂牛,不懂豬

但我就是不懂的豬~所以不懂就問吧!所以miko乾脆直接問

豬肉攤老闆娘好了,一切都要慢慢來,先問哪種肉用炒的會比較好吃

結果是小里肌肉跟梅花肉,好吧!就先買這2種肉,

請老闆用機器幫我把肉切小片,心想今晚就先來個蔥爆里肌肉好了



材料 里肌肉 蔥 辣椒 蒜頭末

醃料  醬油, 酒,胡椒粉,香油,太白粉

調味料 醬油膏 ,糖

作法
     1.里肌肉片先醃20分鐘,蔥切小段,辣椒切小段,蒜頭切末(片狀也可)
     2.加入油熱鍋,先爆香蒜頭末跟蔥白,再下辣椒段放入里肌肉片大火快炒
     3.待鍋中聞到肉香味,加入醬油膏,一些糖,一點點水,最後再加入綠色蔥段拌炒既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豬肉
    全站熱搜

    蔡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