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林寺    位於新北市林口 富有盛名的媽祖廟
------------------------------------------------------------------------------------------------
我不算是個誠心的信教者    但也隨人拿香
對於廟宇   大廟   欣賞中式建築    默默看著乞福訴願的眾生   反倒更吸引我
手握相機    想用我的角度   記錄以後走過的每家廟宇

  
屋頂總是廟宇美麗之精華   尤其對於華人   有著足以自豪的東方中式的美







竹林寺  廟方正在改建   從建築圍籬縫中  看的到很多精細的石雕   可惜無法入鏡
好像改建很多年了   是個龐大的工程吧    待改建完成   真的要來細細品味



這裡的石獅子  最吸引我   尤其圍牆上各式各樣神情不一   或坐或站   生動富有趣味

 





每每進入廟中   無論人多人少   心中總是平靜   應該是感染著大部分人虔誠祭拜的心境吧













祭拜中   無論供品貴重  多寡 無論是求什麼福 消什麼災    訴什麼願   
總是   化成手上一柱馨香   插進重重穩穩承載芸芸眾生乞求的香爐中





而裊裊的輕煙   應該是神明佛祖的回應    一種飄渺虛無卻是令人安定相信的回應及力量



金紙   我認為是古人的智慧 是一種施而後才有得的智慧 消災求福前   需對神明的供奉







雙手合十   或一柱清香    求    一切更好
--------------------------------------------------------------------------------------------------

竹林寺前有一片公園    環境優雅   值得一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廟宇 林寺
    全站熱搜

    蔡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