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早上   路過微風運河旁   看到有選手在練習划船   想捕捉這畫面

停車(一樣是疏洪道內的停車場  為何水漾  荷花   溼地等公園要停車費   這裡不用)

一下車   第一眼是牠

 

夜鷺    優雅的站在運河邊的木樁上    

放眼望周圍   有幾隻白鷺鷥或停或飛      一直想拍飛羽   但苦無機會(一部分原因也怕拍不成)

換上A005     D90今天看你的了

 

 

 

慢慢的   輕輕的靠近   我盡量的接近   但好幾次   就在準備對焦時   飛了

還好  牠麼只飛到另一邊   又再一次慢慢靠近  

失敗後    成功總也會現身的    幾次的追焦失敗   吸口氣  再來

 

 

當第一張清楚的照片出現時    應該只能用-----爽-------  形容

而後    慢慢的   一切都變得能掌控(至少   我能有一定的成功率了)

 

 

 

 

 

 

 

運河   划船的選手   原本是今天的主角   卻變成   追鳥休息時    的配角

 

 

 

 

 

一個多小時下來   D90+A005幫我達成任務   雖然    不是頂級   但依然給我滿滿的快樂

首次拍飛羽    我自認成功          ---------爽------------

後記:  微風運河   真的不錯    改天好好來補足其風貌

 

 

 

 

arrow
arrow

    蔡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